PEKOE九月份試吃活動~
我選擇體驗料理東西軍特選素材知左都醋~
最近對調味品很感興趣~
所以清單裡有知左都醋馬上就選了~

玻璃瓶裝200ml~
標籤的圖示是日本大分縣臼杵市特產卡波斯柚~

瓶蓋是像啤酒瓶的設計~
印象中酒類比較多這種款式~
醋這種調味品倒是第一次見~

除了卡波斯柚~
另外用頂極柴魚~醬油~昆布調配~
顏色有點像醬油~
聞的到清新的柚子味~

倒在器皿裡~
會發現顏色並沒有太深~
比烏醋還淡一點~

檢查冰箱裡還有那些剩菜能料理~
剩了半顆高麗菜可以炒~
我炒青菜的方式都很簡單~
只用大蒜爆香~
菜快熟的時候用鹽和生辣椒醬調味~
有了知左都醋~
淋上一匙增加香味~
就完成一道清炒高麗菜囉!~
迫不及待試吃~
知左都醋的酸味偏淡~
有一點柚香~
味道溫溫潤潤~
非常柔和爽口~
完全不像坊間一般醋的刺激嗆鼻~
其實同樣的菜色我有加過恆泰豐行的高級香醋~
同樣一匙的量炒出來非常的酸~
陳小佑還笑我做的是"泡菜"~
早知道我就先使用知左都醋調味~

自從參加PEKOE的試吃活動~
接觸幾種調味料後~
還蠻喜歡在家裡享受料理的樂趣~
應該對廚藝也會有幫助~
(謎之音~阿記其實我都有下廚啦!~)

※PEKOE食品雜貨鋪※
網址:
http://www.pekoe.com.tw/

相關資訊~

選用特產於日本大分縣臼杵市,須花費無數心血細細照拂呵護才能生成的卡波斯柚,添加入頂級柴魚、醬油與昆布,細細調配出絕美細緻的風味;在上好日本醬汁特有的甘甜鮮美中,流露著清爽又優雅的柑橘類芳香,令人心曠神怡。 

容量:200ml
價格:570元

橘醋是日本極常見的調味佐料,通常用來做為沾醬,或做涼拌、燒煮菜餚之用,是日本料理中極普遍的基本調味元素之一。

這款知佐都醋為「日本料理東西軍」節目中備受矚目的特選素材之一。首先在原料上,有別於一般多半用以調製橘醋的酸橘,知佐都醋使用的是特產於日本大分縣臼杵市,體型更碩大、香氣也更高雅的卡波斯柚,從栽種之初,不管是沃土、施肥、剪枝,都花費無數心血細細照拂呵護。而在壓榨之際,更小心拿捏力道,一點不讓種子或皮的澀味滲入果汁中,之後,再添加一般橘醋絕對不可能使用的頂級柴魚、醬油與昆布,細細調配出絕美細緻的風味。

而品嘗下,在上好日本醬汁特有的甘甜鮮美中,流露著清爽又優雅的柑橘類芳香,令人心曠神怡。在用法上,則不管是做為火鍋或白灼佳餚的沾醬、沾餃子沾炸物、拌小菜拌豆腐拌沙拉、或是用以燒魚燒肉,都非常合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