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三外出送件的時候~
打定主意要繞到15區法式烘培買蛋糕回家~
其實15區法式烘培離辦公室不遠~
從二月底去過一次後~
就沒再去過~
飄著小雨的午後~
15區法式烘培還有許多座位~
想要外帶蛋糕的我~
看到玻璃櫃中10幾種蛋糕仍舊眼花撩亂~
跳過曾吃過的蛋糕~
和家人不太喜愛的巧克力口味~
最後選了照片中的四個蛋糕~
光是外型~
就覺得很美味~
選蛋糕的時候發生一件插曲~
我發現自己選的抹茶千層派側面略有塌陷~
千層派夾層並不平整~
詢問一個短髮店員後~
告知是因為派皮大小不一~
塌陷處是拼接派皮的關係~
聽到這樣的回答~
我不太滿意~
花百元以上買一個具有質感的蛋糕~
是不是在小細節處應該要好好處理~
不論是蛋糕或是店員的回答~
製作過程到擺放在蛋糕櫃中~
蛋糕應該呈現最完美的一面~
如果顧客發現瑕疵~
更應該主動協助更換蛋糕~
我到最後所有蛋糕要裝盒時~
及時要求換另一個千層派~
當然現在想想~
被換掉的千層派早已進到了下一個不care造型的顧客胃裡~
也許有人會覺得我這樣太吹毛求疵~
花錢享受某種水準的甜點~
就是想要體驗外觀的視覺享受和味蕾的美味驚喜~

蛋糕拿回家和家人分享~
還好~
我選的四種新口味都有吃到1/3塊~

安貝蒙布朗(100元)~

栗子泥味道有點像是不甜的芋泥~
綿密的口感帶點香香的氣味~
配上香草慕斯~
吃1/3就感覺滿足~
如果整份吃完~
怕會太膩口~

抹茶千層派(120元)~
第一次去沒機會吃到千層派~
這次看到只剩抹茶口味~
香草口味當天已售完~
沒機會比較口味差異~

千層派這類派皮點心一向在我家是受歡迎的~
老爸老媽的排行榜第一名~
抹茶卡士達醬不甜膩~
配上帶點焦香又酥脆的派皮~
真的很對味~
唯一的缺點是抹茶香氣稍嫌不足~

蘿莉塔(110元)~
黃色的造型很搶眼~

正拍是三角造型~
上面還插著帶點苦味的巧克力片~

為什麼會選蘿莉塔??~
因為這是一款柚子口味的甜點~
我沒吃過柚子製成的蛋糕~
在店裡很興奮的就直接選了~
切開剖面看到的是
柚子果凍和檸檬奶油慕斯~
入口的清爽滋味~
會想再多吃一口~
很夏天的一種口味~

新款蛋糕紅色輪舞曲(120元)~
輪舞曲有三款~
看來看去~
紅色輪舞曲吸引我多些~
有macaron和覆盆子做搭配~
紅色的果醬還灑上金箔~
讓我想要帶回家品嚐~

完整又扎實的慕斯蛋糕~
覆盆子和白巧克力的巧妙組合~
雙重口味中和之下~
帶點微酸的甜蜜滋味~

帶回家的蛋糕有三種是慕斯~
分開吃會覺得不錯~
但是一次吃遍四種口味後~
就發現慕斯重覆率太高~
若有機會再買~
仔細搭配甜點的口味和款式~
絕對會是一種新的感受~

※15區法式烘焙※
地址: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
電話:02-25456760

相關食記~
[台北]15區法式烘焙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