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和陳小佑都很喜歡
阿桑蚵仔麵線和黃記皇家現烤香腸~
像上星期五時間允許~
兩家店又還沒關門~
吃了一碗熱騰騰的麵線和烤功一流的香腸~
又繞到同樣位在泉州街的建中黑砂糖刨冰~
吃冰消暑~

建中黑砂糖刨冰是有50年歷史的老店~
臨近建國中學~
不過店家的招牌可能剛換過~
看起來非常新穎~
顧客群以學生居多~
我們買的時候~
還見到好幾組學生結伴來吃~

黑砂糖刨冰(40元)~
可選四種配料~
點選後等店員淋上黑砂糖糖漿~
自己端到位置上享用~
以碗盛裝~
我覺得碗口很小~
不方便拌冰~
邊拌冰邊掉~

陳小佑也在努力拌拌拌~

我點了黑糖粉粿~芋圓~布丁~麥角~

最特別的是黑色半透明的黑糖粉粿~
QQ滑滑的~
加上濃郁的黑砂糖糖漿~
爽口又好吃~
我本來就偏好黑砂糖糖漿~
配著挫冰越吃越香~

布丁就是小小一杯一般挫冰店常見的那種~

陳小佑四種料就有兩種和我一樣~
他也選了黑糖粉粿和芋圓~
另外搭配米苔目和愛玉~
整碗都是他愛的Q類配料~

吃了一半還有很多配料~

如果扣掉不方便拌冰這一點~
其他我都蠻喜歡的~
黑砂糖刨冰真的夠消暑~

台北不知道那裡還有黑砂糖刨冰~
歡迎報馬~

※建中黑砂糖刨冰※
地址:台北市泉州街35號
電話:02-23054750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