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別人家見到逸仙樓烤鴨照片真是讓人流口水~
我把網址貼在MSN上給老弟和老媽看~
愛烤鴨的家人馬上就回應我找一天去吃吧!~
(謎之音~老媽會用MSN也是很方便的事~)

 

逸仙樓離我的辦公室不遠~
步行10分鐘左右可到~
當天我先到並沒有即刻拿相機出來拍照~
坐在位置上先到處張望~
餐廳的裝潢很老派~
如果經過門口~
只會覺得這是一家很有歷史的店~
一點都不吸引人~

家人到齊後~
我們翻MENU點菜~
烤鴨三吃已在電話預約的時候先訂了~
其餘再點一些熱炒麵點搭配~
酸菜白肉鍋在漸冷的氣候下很適合~
老闆娘好心建議我們都點小份以免過量~
MENU在老闆娘收走前搶拍一張~
聽說已經用了20幾年~
我只拍了封面沒拍內容~
當天消費的價格全沒記~

松柏長青(招待)~
醋酸菜脆很開胃~
讓肚子更餓了~

霸王別姬~
我們會點完全是因為有這麼好玩的名字~

XO醬炒雞肉~
放在鐵板上吱吱響~
雞肉口感還蠻嫩的~

炒芥蘭~
新鮮又脆嫩~
多多補充纖維素~

合菜帶帽~
蛋攤的不錯~
陳小佑沒吃過這道菜~
以前我爺爺還蠻常做的~
所以我當然知道什麼是帶帽~

豆干~豆芽~青菜~冬粉墊底~
冬粉吸飽湯汁夠入味~
還蠻好吃的~

鹹鍋餅~
老闆娘說要等比較久~
先跑去叫師傅先做~

完全就是韮菜盒子的親戚~
芝麻貼的密密麻麻~
韮菜和芝麻香氣迷人~
不顧熱量高~
吃了好幾塊~

熱騰騰炭燒酸菜白肉鍋上桌~
酸菜白肉鍋就是要這樣吃才有fu~
小份還是覺得好大鍋唷!!~

白肉全倒進去燙熟~
酸菜夠酸~
不過湯頭有一點腥味~
可能是加了蟹肉的關係~

給的調味醬不是很香~
腐乳醬和芝麻醬調配~
嚐一口~
發現不要沾更好吃~

烤鴨第一吃~
期待的烤鴨出現了~
甜麵醬~蔥段~黃瓜條~烙餅給的充足~
一人都可以吃到兩卷~

鴨肉片的技術很好~
皮沒有帶肉~
每一片都很薄透~

捲在一起後大口咬真過癮~
鴨皮有一點油脂~
鴨肉不會太柴~
黃瓜條夠青脆能解膩~
快速再捲一卷吞下肚~

烤鴨第二吃~
銀芽鴨絲~
一些鴨肉絲和豆芽大火熱炒~
整道菜很清爽~

烤鴨第三吃~
鴨架子不考慮煮湯~
改成炒鴨架~
最後上一大盤~
大家已經沒辦法再啃了~
只嚐一塊試味道~
可惜口味不夠重~
全都讓老媽打包回家隔天吃~

招待水果~

逸仙樓的烤鴨的確讓人驚豔~
每次想到吃宋廚烤鴨要花長時間預約等待~
現在又多一家餐廳能選擇~
真是令人高興~
雖說想吃不用像宋廚等那麼久~
如果要吃烤鴨的朋友還是先撥通電話到餐廳預約~
以免到餐廳要等更久或無法吃到唷!~



※北平逸仙樓餐廳※
地址:台北市松江路175-1號
電話:02-25066789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