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網友相聚聊天吃飯的日子~
這一次兔兔約大家到糜家莊喝粥~
一品花雕雞是同一個老闆~

我和小V先到~
兩個人聊的很開心的時候~
小V看到門口張望的Michelle~
和Michelle則是第一次見面~
等到兔兔和Irene出現後~
愛拉拉因為要加班趕不及現身~
我們只好先點菜~
點一些熱門菜色後~
大家還是繼續聊天~
老實說這一餐的味道記不得~
一切以聊天為主啦!!~

小姐先發給我們一人一個手套~
手扒雞專用手套讓我們可以吃雞腳或是可魯骨的時候不會弄髒手~
這樣還蠻貼心~
我為什麼沒有照攤開來的手套~
回家看到疊在一起的手套覺得怪怪~

粥可以加這三種配料~
酸菜末(遠點看有點像蒜末)~蔥花~豆腐乳~
這三樣我沒加很多~
都是吃原汁原味~

清炒絲瓜~
切的大塊的絲瓜很新鮮好吃~
是我比較喜歡的清爽口味~

潮滷大雞腳~
5隻黑呼呼的雞腳上桌~
皮質很厚~
吃了還會黏嘴巴~
應該有不少膠原蛋白~

肥美的黑雞腳啊!!~

潮滷大腸頭~
我愛吃大腸~
軟軟嫩嫩帶點鹹味我還蠻喜歡的~
一份的量也挺多的~

主角粥品出現~
1-3人份的潮式滑雞粥~
小姐會幫忙分~
大砂鍋煲粥很燙口~

有我喜歡的香菇提味~
不過米粒硬了一點~
還有一些結小塊~
小姐說潮州糜有四種米一起煮~
我的味覺不靈敏吃不太出來~

4-6人份的潮式蝦兵蟹香粥~
這一種粥只有大份的~
我們五個人還是點了~
當然~
最後還是剩很多啦!!~

海鮮料的部份都很新鮮~
粥上飄浮了一顆顆類似魚卵的東西~

醬燒可魯骨~
一份只有兩隻~
我們點了三份讓大家可以人手一隻~
可魯骨是比想像中大隻的豬肋骨~
拿了手套抓一隻就想嚐嚐味道~
不過太燙手~
還要放涼了才方便吃~

在店家喝了一壺荔枝凍飲~
和一品花雕雞
一樣的飲料~
喝第一口會有種嗆酸味~
等到快要喝完的時候才發現裡面飄了一隻溺死的蒼蠅~
應該是大家在休息聊天的時候掉入的~
店家免費招待~
還算有誠意~

上個星期的食記又拖了一陣子才寫~
那天沒點菜只負責吃~
也沒記菜單~
看了Minhelle的食記後把菜名抄過來~
PO一篇算是交差嗎??~
呵呵~
和無名的網友一起吃飯很有意思~
大家都還可以有經驗交流一下~
Irene還帶了香港的
肉鬆蛋捲請我們吃~
挺不錯唷!!~


※糜家莊※
地址:台北市吉林路226號
電話:02-25417366

延伸閱讀~
Michelle
【台北地區】糜家莊~
Irene 【糜家莊】海鮮砂鍋粥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