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個上班日兔兔早上發MSN說~
"中午和Irene~Vivian吃寧記麻辣火鍋~你要不要來?"~
我還回call她說晚上會去吃太和殿~
一天不能吃兩餐麻辣火鍋而拒絕~
過沒幾分鐘~
知道太和殿的聚會要取消~
當下又再call兔兔~
我找不到兔兔~
轉找Irene說我也要去~
我是個愛吃鬼啊!~
隨揪隨到~
(謎之音~到處都有吃吃團~)

趁著午休時間溜去吃麻辣火鍋~
看到餐廳門口有點嚇一跳~
根本就是住家嘛!~
只不過外面有掛招牌~
這一家是老店~
曾和光復南路上的寧記麻辣火鍋有正名官司~
老店敗訴~
兩家都可以叫寧記~

我到的時候~
Irene和Vivian點好火鍋料了~

種類有多少??~
看這塊招牌就知道~
全部連小菜只有15種~
招牌裡連鍋底都算1種~

調味料區更是簡單~
只有特調的麻油醋~沙茶醬~醬油~蒜苗~

我吃麻辣火鍋的醬料只會加醋和蔥蒜~
這樣的搭配最能解辣~
麻油醋的味道更重~
我覺得沾鴨血豆腐還不錯~

秤重的內臟類~
直接放在臺上~
現點現秤~

大白菜(100元)~
快速吸辣~

原本想要吃的~
但是看到吸完辣的模樣~
想到下午還要上班~
不想要胃灼傷~

豬肉(半份150元)~
看似份量不多~
每一捲都是包兩片~
厚度扎實~
肉質口感不錯~

羊肉(半份250元)~
帶有腥羶味~
涮過一樣不錯~
老闆之前建議我們肉類先點半份~
原本以為不夠吃~
到最後是飽到沒有人吃的下~

金針菇(100元)~

肥腸(460元)~
這一盤的價位有嚇到我~
大概是我吃過麻辣火鍋中最貴的單點肥腸~
處理的蠻乾淨~
放入麻辣鍋內煮過後~
軟軟嫩嫩又咬的動~
蠻好吃的~
印象中我吃了好幾塊~

鍋底(每人110元)~
剛端上桌時~
高湯鍋的部份有放豆皮~餃類~丸子~
之後都只加湯不加料~
麻辣鍋的鴨血豆腐可以無限續加~
豆腐蠻入味的~
但是四人吃完小小討論一下~
發現都覺得辣度不夠~

最後要結帳時連飲料一同算~
Irene拿了兩瓶600ml的油切綠茶飲料~
小7只賣20元那種~
我們在寧記卻花了100元買兩瓶~
早知道可以省下飲料錢~
火鍋的辣度不需要喝飲料~
難怪常聽到火鍋店都是賺飲料錢才能回本~

※寧記毛肚麻辣火鍋※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00巷9號
電話:02-27721912

延伸閱讀~
Vivian~
寧記麻辣火鍋
Irene~【寧記麻辣火鍋】 
兔兔~
寧記

arrow
arrow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