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星期和松露阿記~兔兔~Irene碰了面~
我的時間估算錯誤~
跑去買伴手禮
水蒸蛋糕而擔誤聚餐時間~
要大家等我到才點餐真是不好意思~

和美食鐵咖聚會不用擔心點餐的問題~
她們很快就點了四人組合套餐(2500元)~
(當然等我到的時間~她們看了很久菜單囉!!~)
湄河餐廳提供兩組選擇~
等到料理上桌~
一看都是我愛吃的泰國菜~

脆花生~
小菜最後是擺在我面前~
只有我挑來吃~

涼拌生蝦~
兔兔單點的菜色~
生蝦上放了酸酸辣辣的調醬~
一吃就覺得開胃~

涼拌花枝~
松露阿記挑著無嗆味的生洋蔥直說好吃~
我覺得花枝處理的很好~
軟軟嫩嫩不會太老~

月亮蝦餅~
我先吃的是大蝦餅~
沒有可怕的蝦腥味~
脆脆的卡滋卡滋的咬一大口~
蝦餅和我在一般泰國料理吃到的不太相同~
份量和厚度每吃一口都超滿足啊!~

椒麻雞~
組合裡原是乾悶鵝掌~
還好有換~
外皮酥脆肉質軟嫩的椒麻雞淋上略嗆辣醬汁~
香到不行~

辣炒椰汁雞肉~
椰奶味還好~
在湄河吃到的雞肉都不會有太老太柴的問題~
這一道有辣到我~
雖然如此~
愛吃辣的我還是多吃好幾塊~

泰式炒河粉~
擠上檸檬汁~
攪花生粉和辣椒粉~
松露阿記幫我們一人盛一碗~
花生粉的香味很迷人~
河粉帶有Q勁~
會讓人忍不住多盛一碗~

蝦醬空心菜~
泰國菜必點菜色之一~
新鮮爽脆~

清蒸檸檬魚~
通常出門再外這種蒸魚我很少吃~
我很怕吃太多魚被刺到~
松露阿記幫我夾一塊後還要幫我挑刺~
讓我趕快拿碗回來自己吃~
松露阿記太熱情了~
非常不好意思啦!~

酸辣海鮮湯~
料多味美~
尤其酸度恰好~
打破以往那種酸到無法入口的印象~

娘惹糕~

新鮮水果~

揶漿黑糯米~
甜點類不論冷熱都會加Irene喜歡的亞答只~

綜合冰~
芋頭綿密又加了我愛的波蘿蜜~
感覺上連甜點都很用心~

這一次吃四人組合套餐份量真的很多~
大概五至六人吃都很足夠~
我覺得每樣菜色都很道地~
難怪是通過泰國官方泰精選認證餐廳~
我早在高中就知道有這家餐廳~
一直沒機會去吃~
要不是松露阿記推薦~
真的不會想到要選湄河餐廳聚餐~

※湄河餐廳※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57號之3
電話:02-27520351
營業時間:11:30-14:00  17:30-24:30


延伸閱讀~
松露阿記~
「吃飯」湄河
兔兔~湄河
Irene~【湄河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