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小籠湯包一直列在想吃名單中~
曾經聽陳小佑說過他吃過一次~

後來店面搬遷~
沒吃到這件事老是懸在心裡~
某個星期六兩人外出送修主機板~
先抄下
杭州小籠湯包正確地址~
等到事情辦妥後~
杭州小籠湯包吃晚餐~
還沒晚上六點~
店裡就快坐滿~
大部份都是併桌~
感覺和香港的茶餐廳很像~
客人都不介意~

點好餐後~
到調味檯配醬料~
醬油加白醋~
薑絲不可少~
辣菜雖非必備~
我愛吃就隨意夾點~

小魚豆干(30元)~
陳小佑選的小菜~
辣椒和小魚豆干一樣多~
嗜辣的我有時會連青辣椒一起吃~

小籠湯包(90元)~
一籠八個摺痕漂亮~
不過好像和一般多湯汁略塌的小籠湯包不同~
每個都很飽滿~

吃了一口才知道~
湯汁沒有想像的多~
口感類似皮薄的包子~
是不是沒蒸對時間~
感覺上這些小籠湯包似乎"生"了點~

蝦仁燒賣(120元)~
我是觀察別桌才點的~
看到每個燒賣都放一尾蝦仁~
非常吸引人點一籠~

蝦仁燒賣得到我和陳小佑的喜愛~
麵皮略厚有嚼勁~
內餡一樣有吃到蝦仁~
口感新鮮沒有腥味~
而且燒賣的包法很特別~
有點類似餛飩的包法~

麻辣臭豆腐(80元)~
我把這道菜錯想成清蒸臭豆腐~
吃一口就覺得豆腐粉味很重~
沒有臭豆腐該有的彈性~
更別說清蒸的爽口~
完全都沒吃到~
老實說挺失望的~
兩塊小豆腐要價80元~
早知道再點一籠點心~

整理照片發現漏拍一杯酸梅湯(45元)~
酸甜開胃~
點了冷飲就放棄熱湯囉!!~

這一家店的生意很好~
當我們準備離開時~
已經開始排隊候位~
外賣區也非常忙碌~

我對
鼎泰豐的實力~三六九的口味~路邊攤的價格~
這樣的標語還是有些保留~
光是最後一句路邊攤的價格~
就不太認同~
路邊攤應該還要更便宜一些吧???~

轉角另有一家絲瓜小籠湯包~
同樣有許多人用餐~
又是同質性超高的餐廳打對台唷!~

※杭州小籠湯包※
地址: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17號
電話:02-2393587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