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週末的晚上和陳小佑吃完晚餐後~
一起到SOGO復興館吃Saisons Patissierie四季的現烤法式香草舒芙蕾~
為什麼會想吃呢?~
上次逛SOGO復興館的時候~
就先看看Saisons Patissierie的舒芙蕾~
不但有現烤~
現場還陳列多種口味的冰舒芙蕾~
另外連Macaron和Madeleine都有賣~
不過當天是假日~
櫃上的Macaron都賣完~
現場又沒有座位吃現烤舒芙蕾~
冰舒芙蕾試吃了咖啡口味有種類似奶酪的口感~
不是很喜歡~
想一想還是下次等人少了點再吃~

還好我和陳小佑到的時候有位置~
現場大約只有14個坐位~
米白色系的桌椅非常亮眼~

這就是我想吃的現烤法式香草舒芙蕾(195元)~
有香草~巧克力~覆盆子~抹茶~百香果五種醬汁~
價位一點都不可親~
原本是盤算兩個人點一份~
嚐嚐看就好~
後來陳小佑說點兩份~
兩個人選了不同口味~

桌上有詳細的解說~

因為要等待現烤15分鐘~
我跑到櫃上選了Macaron和Madeleine嚐嚐~
算是非常迷你的甜點唷!~

Vanilia Madeleine香草瑪德蓮~
小巧貝殼造型的點心~
不但看的香草籽~
Madeleine濕潤又帶有檸檬香氣~
我覺得很好吃~
可惜尺寸小了點~

Cherry Liqueur & White Chocolate Macaron櫻桃酒白巧克力瑪卡龍(55元)~
這比紅利的Macaron小一點~
雖有外薄脆內鬆軟的口感~
和紅利相比~
較乾澀一點~
不過內餡的酒釀櫻桃還有吃的到果粒~

現烤舒芙蕾可以另加飲料(55元)~
我們只點了一杯冰奶茶~
還蠻大杯的~
喝起來甜了點~
如果不加飲料~
可以讓小姐提供白開水~
白開水配甜點解不少膩唷!!~

期待的現烤舒芙蕾終於要出現~
小姐先給我們點的醬汁~
我選了香草~
陳小佑選了覆盆子~
倒入舒芙蕾前要先拿湯匙攪拌~
底部有一點鮮奶油~
醬汁拌勻味道會順口一點~

照步驟一步一布來~
先在舒芙蕾正中間挖一個小洞~
我的舒服蕾快塌了~
早知道是脆弱的甜點~
小心翼翼挖個小洞~
還是看的出來我的舒服蕾快塌了~
美麗舒服蕾的照片只有在網誌第一張~

第二步把攪勻的香草奶油倒入~
(舒服蕾碰到土石流塌的更嚴重~)

覆盆子口味也要拍一下~
之後兩個人不到三分鐘就快速解決這道甜點~
沒有後續照片啦!!~
吃了兩種口味~
兩個人都覺得香草比較好吃~
看來我選偏原味的口味才是正確~
覆盆子的酸全蓋過鬆軟有著奶香的舒芙蕾~
反而是香草不甜不膩更襯出舒芙蕾的口感~
如果真的要吃這種貴三三的甜點~
一定要先吃香草口味才是王道~

除了在Saisons Patissierie體驗現烤舒芙蕾的美好~
還是有缺點要說說~
小姐和我們說要等15分鐘~
我想我們大概等了快30分鐘吧!!~
更扯的是在舒芙蕾一上桌後就和我們收錢~
老實說拍不到幾張完整舒芙蕾的照片~
有一半是小姐的關係~
明明這就是會塌陷的甜點~
客人也都是要體驗吃法~
小姐不在客人等待上桌或是食用完之後再收錢~
而是在客人毫無準備之下~
一邊要趕快掏錢拿快樂卡~
一邊要怕自己的舒芙蕾塌陷~
我想不是我特別嚴厲~
店家應該知道要賣這種甜點就要考慮的環節~
原本好好的心情其實壞一半~
基本來說~
小姐都很熱心服務~
要是在收錢的時間點可以改進~
就挺不錯的~
想去吃朋友最好一開始就先付款~
才不會像我們一樣措手不及~

※Saisons Patissierie※
地址: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SOGO復興館B3
電話:02-89236000

轉載小朋友家雜誌社賣的
舒芙蕾食譜網址~
前面引言大家可以看看唷!!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