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了一大段路~
大溪老街喝杯酸酸甜甜的梅子湯吧??~

導覽員帶我們走到梅居~
一人有一杯解渴的梅子湯~
傳統古早味的飲品最"涮嘴"~

愛喝冰的我~
拿了一杯紫蘇梅子冰沙~
透心涼啊!~
甘甜的味道讓我一下子就喝完~
Cindy喝熱的~
聞到更濃的梅子味~

梅居另有販賣梅子和酒~
和網路上看到以前照片比較~
好像有重新裝潢過~

酒類產品最好玩了~
有賣山豬迷路~
這酒的名稱背後竟有一個有趣的故事~


※梅居※
地址: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上
相關網址:
http://www.jhjhs.tyc.edu.tw/~dashi/food/may.htm

相關資訊~會讓山豬迷路的信義酒莊榖類精釀 

故事來自日據時代受到強制遷村到山下的信義地利部落。據說當時部落裡有一位相當擅長釀酒的伍嬤 wu ma 奶奶,由於日本人限制私釀,所以伍嬤wu ma  奶奶都會利用黑夜將自家窗戶緊密遮住,進行榖釀的最後蒸餾作業,以提供族人於慶典中飲用。待作業完畢,再利用深夜將蒸餾完的酒渣,運至山谷中丟棄。適巧倒完之後,出外覓食的山豬受到酒香的吸引,蜂擁而至,開懷品嚐起酒香四溢的酒渣。

 

或許是不勝酒力也可能是意猶未盡,山豬們竟然循著味往伍嬤 wu ma 奶奶家中前進。

 

整理完畢的伍嬤 wu ma 奶奶最後將黑布收下,窗外的燭火燈光再深夜異常明亮。山豬們此時竟然狂奔的衝勁伍嬤 wu ma 奶奶的家中。

 

此後族人就笑稱伍嬤 wu ma 奶奶的榖類精釀叫山豬迷路。

 

信義鄉農會酒莊沿用伍嬤 wu ma 奶奶精釀工法釀製蒸餾,再以頂級橡木桶存封數年裝瓶上市。為每年享用山豬迷路的同好,保留住當年部落居民山居生活最可愛的默契、友誼與歡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