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Bart臨時告知桃園縣社區營造中心有一個小吃巡禮活動~
時間非常趕~
是隔日星期六~
剛好我當天沒有事情~
想一同找有寫blog的朋友參加~
更碰巧美食鐵咖Cindy也能配合~
有在地人一起作伴就不用擔心囉!~

此次是無料的活動~
主辦單位透過平鎮和大溪的在地人或導覽員~
介紹親民的在地小吃~
這些範圍不是我會出沒的地點~
對我來說算是不錯的體驗~

我和Cindy在桃園火車站碰面後~
由Cindy開車前往平鎮龍崗圓環附近的清真園雲南泰式美食料理會合~
原本主辦單位說的是雲南館~
讓我誤以為是平鎮有名的雲南館~
其實正確名稱是清真園~
雲南館有機會再約美食鐵咖們去吃囉!~
恰好Cindy沒吃過清真園~
但是吃過平鎮其他雲滇餐館~
很容易能比較出菜色的差異~
我其實不太能分辨菜色道不道地~
菜色一上桌就發現和台北吃到的不同~
所以只能用合不合口味來解說這次吃到的菜色~

這次地點由在龍崗住10多年的邱小姐推薦及介紹~
再由老闆兼廚師的馬耀強先生解說~
我們邊拍邊看MENU~
MENU的菜名有配合照片~
客人來點餐相當方便~

MENU看不夠~
全都貼在牆上看個過癮~
我們吃到的菜色~
都有在照片中出現~

炸乳扇~
一上桌還以為是一盤豆皮~
我沒吃過~
聽Cindy說入口會有點像是吃奶粉的感覺~

為了拍照將炸乳扇轉到面前~
一靠近就聞到濃郁的酸奶味~
馬老闆說店裡用的是進口牛奶製作~
煮出來最上層的薄膜就是乳扇~
利用竹竿兩根撐起~
透過自然風乾~
修剪色澤偏黑的部份~
用宣紙包覆放入塑膠袋中~
才能冷藏保存~
客人如果點炸乳扇~
只要自然解凍後就能炸了~
這道菜最好一上桌就吃~
等我們轉了一圈拍照~
有點涼掉~
乳製品的腥味會重一些~

雲南干巴炒飯~
粒粒分明又不油膩的炒飯我最喜歡~
全部的鹹度都集中在牛肉乾上~
撕成小小塊~
拌炒在飯中挺香的~

打拋雞肉~
雞肉末~辣椒~九層塔拌炒~
很開胃的一道菜~

這時候又端上一鍋白飯~
辣辣鹹鹹的口感只敢攪拌一小碗吃~
要是不小心吃太多~
之後的小吃巡禮胃就空間放囉!~

茉莉香米~
本來吃過炒飯就不會想添飯~
一聽到是泰國的茉莉香米~
忍不住添一點點吃~
口感雖偏乾硬~
咀嚼久了才能感受米飯香氣~
我最怕那種黏在一起的白米飯~

牛扒呼湯~
是雲南話牛雜湯之意~
被老師評為極具特色清燉的牛腱牛肚湯~
酒精膏加熱滾燙後再喝~

牛腱牛肚燉的軟嫩好咬食~
湯頭飄著花椒香~
入口喝完~
因為加入了一小疊辣椒和辣柳更刺激味蕾~

馬老闆拿出辣柳給我們看~
梗間帶有香氣~
在雲南是做菜的好香料~
這種植物插在土中就能生長~

醋辣雞~
利用果醋炒雞腿肉~
但是酸度似乎不夠~
我又吃到是雞關節部份~
沒有很入味~
Cindy和一位老師覺得這道很像薑絲大腸的做法~
只不過醋精改成果醋~

月亮蝦餅~
乍看和一般泰式料理相同~

其實這是用奶油煎餅~
一入口就吃到很重的奶油味~
沾醬後顯得更甜~
吃不出蝦味~
一般坊間泰國餐廳用豬油煎蝦餅~
那就是熟悉的味道囉!~

蝦醬高麗菜~
先將洋蔥泡在蝦醬中~
入味後~
再與甜脆的高麗菜大火快炒~
單吃蝦醬洋蔥會太鹹~

雪花雞腦湯~
大砂鍋中裝著一整碗像蛋花粥的湯~
白色細細似粥的蛋清~
在雞湯中熬煮~
加上蛋絲和鍋粑~
口感真的像是喝粥~

甜辣鳳梨魚~
一樣是用果醋調理~
酸辣味有明顯一點~
不像一般糖醋魚的勾芡醬汁~
算是清淡的酥魚料理~

椰汁西米露~
馬老闆說這是很費功的甜點~
中間是米飯熬三小時的稀飯~
加上西米露甜湯~
上面在灑上椰絲~
現場有些人不太敢吃~
我倒是很快就吃完了~
微甜的味道還OK~
怕的人大概是怕椰汁味吧??~

平價消費更是清真園的一大特色~
我們的料理大約在60至280元間~
老實說這樣的價位在台北吃不到~
門口直接放了價位招牌~
看的清清楚楚~

大家在清真園是帶著飽足感離開~
之後陸續還有小吃巡禮~
真怕吃不下啊!~

雲南華僑馬老闆的家族大多從事餐飲業~
由泰國輾轉移居到台灣~
信奉回教~
回顧這一天我們體驗到的餐點就會發現~
完全沒有豬肉~
在店裡是吃不到和豬有關的料理~
豬油也被奶油取代~
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吃的月亮蝦餅有奶油味啦!~

※清真園‧雲南泰式美食料理※
地址:桃園縣平鎮市龍南路118號
電話:03-460382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