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天就如願到心中想要看的"高棉的微笑"~
比起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小吳哥~
巴戎廟這裡大大小小的微笑面容~
那種從瀏覽旅遊照片~雜誌書籍~
到自己身歷其境~
全部都呈現在眼前~
那種興奮的感覺~
到現在看到照片都還清楚的感覺到~

巴戎廟是大吳哥城的中心~
我們從這個入口進入~
有不少觀光客和我們走反方向~
從這邊出來~
現場人來人往的~
都為了要參觀"高棉的微笑"~


陳小佑很專心的拍照~
我是很專心的偷拍他~

導遊指著某處洞口~
不少攝影師在這裡取景~
我沒拍好~
糊了~
沒拍出畫框的感覺~

這一面是目前最完整的微笑面容~
觀光客排隊卡位照相~
石塊拼湊的縫隙~
敵不過豐厚嘴唇的一抹微笑~
這裡所有的微笑面容都是由石塊先堆砌~
再另外雕刻~
花了大約一世紀的時間才完成~

看看誰的臉大????~
(陳小佑的臉贏了~耳朵輸了~)

導遊拍照技術了得~
拿著我的350豬清鬆取景~
除了半身照還拍了一張全身照唷!!~
當然~
我想導遊大概拍了上百張遊客照~
技術不好是會被嫌棄~

巴戎廟由49座大大小小的寶塔所構成~
每一座塔都有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四面佛像~
全都是以加雅巴爾曼七世的臉為基礎打造~
現場抬頭看~
真的蠻震撼的~

微笑一~

微笑二~
每一個面容的五官都不同~
真的各有特色~

可惜有一些被破壞~
無法完整的保存~

這是取景另一個有趣的地點~
拍不出KISS~
至少可以拍到鼻碰鼻~
陳小佑幫我拍的好~
我幫陳小佑拍的根本不能看~

團員排隊讓導遊幫忙照~
聚集一堆人都想照~
每個人都是拍側臉照~

街著穿過幾個走道~
我們往壁雕前進~
整片都是故事~
樣樣都栩栩如生~
更能清楚知道千年前的柬埔寨人生活情形~

當時也有大船~
連海裡的魚都雕刻~

不過部份圍起來修葺~
工程是第二天最大的~
這個地方天天都有觀光客來"破壞"~
好好照顧是一定要的~

石柱上的美麗仙女~
雕功很仔細~
可惜胸部缺一角~

要離開巴戎廟了~
紀念照是一定要的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