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看了Vivian網誌的呷二嘴米苔目~
又喚起之前曾經想過夏天要到呷二嘴來一碗冰冰涼涼米苔目的記憶~
才把店家開賣的訊息貼在msn給陳小佑看~
他馬上就告訴我~
兩個星期前吃過~
和朋友到三重打羽球時~
朋友有帶他去吃~
什麼???~
陳小佑去吃都沒告訴我~
當然他沒想到簡簡單單的米苔目會在我的名單上~
他就說"好啦!!~下次帶你去吃~"

我以為還不知道要排到那個假日才有機會吃到~
呷二嘴開店時間是早上九點~
通常賣到下午五點半~
賣完為止~
正常上班族若是沒休假~
就只能等到假日才吃的到~
沒想到今天下午三點多接到陳小佑的電話~
陳小佑說"我在呷二嘴~你要不要吃米苔目冰??~"
又加了一句"不過沒有粉粿唷!!~"
啊!~這樣讓我猶豫幾秒就拒絕了~
我喜歡料多的冰品~
只有米苔目怕自己沒辦法吃完~
我用哀怨的口氣說"下次你再帶我去吧!!~我不想吃整碗米苔目~"
他說"那我自己吃~到了當然要吃一碗再走~"
嗚~
我只能期待下次到店裡吃~
過了30分鐘~
陳小佑在我的辦公室出現~
手上拎了一袋呷二嘴~
我的哀怨口氣是不是太明顯了點??~
還是有一碗米苔目冰當下午茶~

黑糖糖水和米苔目是分開裝~
糖水顏色頗深~
還猜想會太甜~

打開蓋子只看到碎冰~
用湯匙挖幾下~
才看到白色米苔目~

馬上倒入糖水~
攪拌以後米苔目就不會黏在一塊~
清爽的口感~
簡簡單單的冰品好好吃~
米苔目Q~
糖水不會甜澀~
口感和甜度恰恰好~
夏天吃一碗真的很消暑~

陳小佑快遞來的下午茶點心真是讚~
看看外包裝有寫夏季賣米苔目和粉粿~
冬季賣筒仔米糕和精緻丸子~
吃過了米苔目~
又讓我貪心的想要到店裡吃粉粿~
今天沒吃到粉粿是因為店家會依天氣來評估當天販賣的份量~
像這一星期是梅雨季節~
米苔目和粉粿就不會準備太多~
怕下雨會降低客人到店購買的意願~

陳小佑我們先約好~
還要再帶我去呷二嘴唷!!~

※呷二嘴※
地址:台北市甘州街24號
電話:02-25570780


延伸閱讀~
Vivian 大稻埕吃透透1:呷二嘴(夏季食品開賣囉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