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參加完
Black As Chocolate的蛋糕試吃派對~
為了要和桃園幫打成一片~
難得的機會當然要續攤~
本來大夥兒殺到溫德想用餐~
不知道是不是啤酒節活動的關係~
客人都預約了~
服務生要我們等電話通知~
人在都在現場還要等電話??~
還好他讓我們坐在他們臨時排出來的桌椅等候~
大約等了一小時~
等到都想換地方了~
有人推薦吃天母寧記~
小金魚有問到電話訂到位~
我們又回到Black As Chocolate附近用餐~
離開之後溫德才打電話說有位置~
未免也太扯了~
人在現場看到破百個的座位都坐不到~
我覺得如果不能喬出位置就不要讓客人等待~
如果之後也都沒辦法有位置~
浪費客人的時間~

天母寧記我沒吃過~
反正麻辣鍋我很愛~
以吃到飽的方式計價~
假日每人439元(服務費另計)~
平日每人429元~
竟然只差10元~
食材都很新鮮~
每一盤的份量不多~
原來店家怕客人浪費~
還有食材擺太久也會影響鮮度~
才會放不多~
空盤很快就會補上~

調味料區看起來就不優~
後來才知道是因為麻辣湯底不建議加調味料~
(不過吃白鍋的人還是要加調味料啊?~)

我只調了解辣的白醋~蔥末~麻油~

響應環保珍惜資源~
利用廣告紙折成垃圾桶~
還挺方便的~

阿婆把麻辣鍋端出來的時候~
聽見我們說鍋裡的辣油怎麼那麼稠那麼紅~
馬上準備制止我們動麻辣湯~
她說這是數種中藥提煉~
紅色的濃稠物不是辣油~
煮的時候先煮肉片~
再煮其他食材~
不要放海鮮和豬血糕破壞鍋底~
如果想懷孕的女生~
可以和阿婆說要特別加料~
廣告DM有寫包生唷!~

中辣的鍋底並不會很辣~
鴨血豆腐都很入味~
嘴間會散發一些藥材味~
味道特別~
不會讓人討厭~
在這裡豆腐是寶~
舀的時候要儘量不要破壞完整的一塊~
好像這樣吃會更美味~
易碎的豆腐不好煮~
所以店家才會特別小心~

豬牛羊大拼盤~
這裡的肉片是現點現切~
的確很新鮮~
一桌10人先來一份大鐵盤~

阿婆說要先煮肉~
離肉盤最近的大金魚幫大家服務~
一次全下同一種肉~
熟了之後馬上撈起~
放在盤中大家取用~
第一次吃麻辣鍋是把肉片放在盤子裡讓大家夾~
好特別的體驗唷!~

羊肉的表現最優~
一煮完連湯頭都是羊騷味~

青菜和菇類都不錯~
其中有一種快和盤子一樣長的菇我從沒見過~
可惜煮了也沒吃到~

蝦丸我覺得很好吃~
大顆又Q彈~
裡面吃到鮮美的蝦肉~
難怪阿婆不希望大家浪費食材~

花椰菜放在辣鍋裡要趁還很脆的時候撈出來吃~
煮過頭就不優了~

現場有鴨腸公主為我們服務~
下鍋後算準時間撈起~
大家都能吃到脆嫩的鴨腸~

麻辣冰沙(100元)~
我們一看到店員端出來~
大家眼睛一亮~
馬上詢問價錢就加點~
一桶滿到像座小山的麻辣冰沙就出現在我們這桌~

冰沙是用麻辣鍋的藥材粹取~
主要是解辣~
我們是把它當冰品吃~
味道很清淡~
有點菊花茶的味道~

這樣吃吃喝喝已經很飽了~
最後有人想起還沒煮阿婆說的手工麵條~
麵條吸了湯汁很香~
要不是吃不下了~
一定會多吃一點~

天母寧記我還蠻喜歡的~
重點是鍋底和食材都很好~
網路上有蠻多是對阿婆的負面聲音~
我想我們這次用餐之後~
並不會對阿婆的態度太反感~
畢竟阿婆也只是希望大家能夠享用到美味的麻辣鍋~
沒有什麼惡意~


※天母寧記麻辣鴛鴦火鍋※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41巷1弄1號
電話:02-28769378

延伸閱讀~
viviyu~ 
[美食.天母]天母寧記麻辣鍋~中藥提煉湯頭香
艾德華~ 【台北】天母寧記麻辣鍋
小米~ ♡[吃]台北-天母寧記麻辣火鍋♡
大溪Cindy~ 【格友聚】 天母寧記麻辣鍋
ck~ 【台北】天母寧記 麻辣鴛鴦火鍋

arrow
arrow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